理事专家委员会

第十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

日期:2019-03-21 10:44:21 浏览:
2018年11月6日,作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官方配套活动之一,“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

 

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以扩大食品进口、增进国际合作为宗旨,由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大广天下投资控股集团承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茅、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等出席论坛并致辞。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茅致辞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茅在致辞中指出,生态农业和食品安全合作已经成为“一带一路”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建设沿线国家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结合点。今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政府正推动新一轮高水平的对外开放,着力改善营商环境、提高监管效能,为农产品和食品贸易便利化创造条件。欢迎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在内的各国农业和食品企业抓住新的历史机遇,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高品质的农产品和食品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致辞

  李小林表示,让中外民众在经贸交流中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成果和收获,是当前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重要任务,也是民间友好工作赢得广泛支持和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我们愿与国内外政府部门、民间组织和企业加强合作,推介更多质量好、价格优的国外商品进入中国市场,进一步改善百姓生活品质、提升生活水平,让国内外民众共同分享贸易合作带来的发展机遇和成果。
 

  出席首届进博会的300余名中外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昆林,法国前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阿塞拜疆经济部长沙欣˙穆斯塔法耶夫,欧盟委员会卫生和食品安全委员维特尼斯˙安德留凯伊提斯,爱尔兰农业、食品及海事部国务部长安德鲁˙道尔等在论坛上致辞。中外嘉宾共同见证了“一带一路”田园综合体示范基地签约仪式。
 

法国前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致辞

  法国前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在致辞中表示,农业和食品是本次博览会的主要展示内容之一。作为法国人,很高兴地看到法国的葡萄酒、奶酪、牛肉以及其它很多农产品和食品都广受中国民众的欢迎,在中国市场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这次,法国不少地方政府和企业积极参展,带来了种类丰富的产品。相信这次进口博览会将为更多法国农产品和食品进入中国市场带来巨大机会。
 

“一带一路”田园综合体、康养小镇示范基地签约仪式

  此次论坛旨在通过深入研讨生态农业对食品安全的保障作用,探索中国食品消费结构的变化趋势,助力世界各国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品质的食品更多进入中国市场,提升中国百姓生活品质,同时也让世界各地食品生产者、贸易商分享中国开放的红利。

 

  论坛的举办对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业、食品产业合作和加强贸易便利化合作,对进一步提升农产品、食品贸易持续健康发展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