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十一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将于6月28日举行

日期:2019-05-23 17:44:25 浏览:
       根据《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23部门关于开展2019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第十一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将于6月28日在云南昆明举办,届时,国务院食安办成员单位领导、工商界领袖、国际组织、国家级商协会以及优秀企业家代表将出席论坛并发言。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把食品安全工作放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统筹谋划部署。
       作为“2019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国家层面重点活动,本届论坛围绕宣传周主题,突出“尚德守法”的食品安全理念。以“食品安全·国际共治”为主题,旨在打造中国农业与食品领域企业资源融合与经验分享的优质平台,更好地服务中国农业和食品企业与国际接轨。
       本届论坛设置主题演讲和三个主题论坛。围绕“完善食品安全共治体系,保障人民群众美好生活”进行主题演讲,呼吁全球共筑食品安全防线,保障人民生命健康,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论坛一以“‘一带一路’农业和食品安全合作”为主题。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为沿线国家开展食品贸易发展、构建  食品安全的国际共治体系提供理想平台,推进农业和食品安全合作已经成为“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云南省不断加强与沿线国家农业和食品安全合作,在推动农业绿色发展、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论坛二以“标准 助力食品安全”为主题。对食品安全标准展开对话研讨,提升创新标准工作机制,积极参与国际食品法典标准制定,加快与国际标准接轨,制定最严谨的食品安全标准,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论坛三以“生态农业 促进农产品食品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生态农业是将生态农业系统同农业经济系统综合统一起来,以取得最大的生态经济整体效益,因地制宜规划,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成果和现代管理手段,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论坛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共议食品安全国际共治体系,加强农产品食品国际合作,促进我国农产品食品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实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农产品食品安全领域的共治、共享,满足沿线国家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全面落实服务“一带一路”倡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