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活动

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女士出席论坛并发言

日期:2019-11-12 11:34:30 浏览:
        2019年11月6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隆重举办。
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女士发言
        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女士介绍了中新的贸易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当然我们都知道新西兰的高品质农产品的生产国,我们中国很多朋友们都非常熟悉新西兰非常可口的奶制品以及麦卢卡蜂蜜。
以下为发言全文:
        各位贵宾,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大家好我很开心来到上海,我也非常高兴今天有这个机会来参加“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新西兰我们在博览会非常的积极和活跃,我们中国的商务部长也参观了我们的新西兰的展台,今年我们有68个新西兰的企业,大部分都来自农业还有食品行业。中国是我们一个非常重要的全面的合作伙伴,尤其是在农业和食品领域,我要特别的感谢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给我这个机会能够来谈谈新西兰跟中国的农业和食品合作。新西兰可以说我们在农业领域是高度重视的,而且我们在世界上有非常多的出口的市场,至少我们服务了很多的人远远大于我们本国的人口,在有些行业我们的出口率超过了85%,因为如此所以我们的生产还有监管的体系是更多的为满足全球消费者的需求,更多的来维护我们合作伙伴的需求,我们的品牌,我们的声誉都是我们非常重视的,我们是一个高品质的安全食品的生产国,而且我们一直在维护着这种声誉。
        中国是我们农民的一个重要的市场,是我们食品生产者的重要的市场,这背后是中新两国自由贸易协议我们2008年缔结了这个自由贸易的协议。我们也非常的高兴三天前我们两国的总理宣布我们这个中心自贸协议升级谈判结束,2019年进行了升级更好的反应了现在一些新的形势,新西兰从中国进口了电子产品有很多其他的产品占到我们国内需求的20%。而我们对中国的出口大部分都是农业产品还有食品在2019年中国今年6月,中国占我们总出去的26%,我们有很多的产品出口到中国,其中乳制品占到40%,其次是林业产品25%,还有肉类产到21%,还有海鲜占了5%,果蔬4%。我们在农业和食品领域的合作不仅仅涉及到贸易,还有食品安全、贸易便利、牛奶质量研究和标准,农民培训、奶牛饲养以及健康等等我们的目标是为了更好的促进两国行业更好的发展,从而让我们的消费者、生产者获得更好的好处。
        展望未来全球农业和食品生产行业确实面临着很多的挑战,尤其是我们需要满足更多的需求而同时要保证生产是可持续的。我觉得今天这个论坛是一个非常好的方式,我们希望能够有更多的这个话,再次要特别的感谢市场监管总局邀请我参加今天的论坛,有中国朋友的支持和我们共同的努力,我期待着新中两国的合作在农产品和食品领域的合作将继续扩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