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活动

第十二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

日期:2019-03-20 16:09:13 浏览:

一、 背 景
在2018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举办的第十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获得与会嘉宾的高度评价,并推动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生态农业和食品安全领域的深入合作,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为积极配合我国主场外交,第十二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定于2019年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召开。论坛旨在加强农产品食品国际合作,促进我国农产品食品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让中外民众共享贸易合作带来的发展机遇和成果,满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论坛内容
(一) 主 题
  扩大食品进口  丰富百姓生活
(二) 议 题
1.强化主体责任  保障食品安全
2.严格源头控制 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三) 论坛内容包括3个部分
第一部分:开幕式。邀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领导、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领导、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领导、中国商务部领导、上海市人民政府领导及国际组织等领导致辞。 围绕“扩大食品进口 丰富百姓生活”,分析中国进口食品消费的新趋势新动向,助力世界各国优良农产品食品进入中国市场,丰富中国百姓餐桌,提升中国百姓生活品质。  
第二部分:主题发言。邀请中国农业农村部领导、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领导、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领导、国际组织以及国内外大型食品企业。在新的历史时期,论坛驻足农业和食品领域发展,面向世界,围绕“生态农业和食品安全”的主线,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第三部分:主题论坛。议题为“食品质量安全 落实主体责任”和“有机生态农业促进食品安全”。将邀请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领导、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领导、中国农业农村部领导、中国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领导以及以及相关领域的国内外政府、地方代表、农产品食品企业代表进行发言,探讨发展有机生态农业,从源头上保障食品安全;加强食品企业主体责任意识,促进食品安全生产,满足百姓生活需求。
、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SAMR)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CPAFFC)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
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CAC)
(二)承办单位
中国国际商会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大广天下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时间和地点
(一)时间:2019年11月6日下午
(二)地点:上海国家会展中心4.2H馆C1厅
、论坛日程安排
11月5  全天报到 上海市松江区泗泾镇泗陈公路3388弄上海东方佘山索菲特大酒店
11月6日(星期三下午)
13:40-14:00
  小范围会见
14:00-15:00  
 开幕式:扩大食品进口  丰富百姓生活
15:00-15:10  
      合作签约发布仪式
15:10-16:00
      主题发言:“一带一路”农业与食品合作
16:00-17:00  
      主题论坛一:强化主体责任  保障食品安全
17:00-18:00
      主题论坛二:严格源头控制 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拟邀媒体
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农民日报、经济日报、科技日报、中国日报、新华每日电讯、新华社、中国新闻社、中央电视台、健康中国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腾讯网、凤凰网等网络媒体及国际媒体。
——备注:以上拟定主题、嘉宾和环节请各主办方审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