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濮韶华发言全文

日期:2020-11-20 15:01:01 浏览:
11月6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和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濮韶华出席“适应时代发展需求 促进乳品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并发言。
 
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濮韶华在主题论坛上发言
 
濮韶华(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致辞全文: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
 
在疫情期间,乳制品因为本身的健康属性受到老百姓的追捧,尤其是鲜奶中含有更高的活性营养成分,成为老百姓在疫情期间的必买品。我想说,我们对于推动乳制品,尤其是鲜奶高品质发展并不仅仅是抓住疫情的契机,而是数年来光明乳业对乳制品发展始终追求至高品质。 
 
早在2017年,光明乳业与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强强联手,全面实施优质乳工程,在行业中率先建立乳品“安全、优质、营养”高标准,引导乳品行业聚焦消费人群的健康指标。推行优质乳工程,大力发展新鲜牛奶,这是振兴奶业、健康中国的必经之路。去年,我们积极助力推动“新鲜巴氏乳”国家标准出台序章,推动活性物质指标成为新鲜巴氏乳第一标准。我们也是行业中首家在鲜奶包装上标注“免疫球蛋白、乳铁蛋白、乳过氧化物酶”三个新鲜指标的乳企。近年来,光明乳业始终聚焦新鲜战略,为消费者提供真正的鲜牛奶!今年,我参加了“人民爱医行动”大会,我听到了很多医务工作者强调了鲜奶对于抗击疫情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我也感到很自豪。
 
这次疫情让老百姓增强了对国产奶制品的信心和认可。我们抓住消费者健康意识提升的机遇,通过聚焦新鲜品类优势,强化领鲜光明影响力,不断挑战行业高标准和高难度,推进普及新鲜教育,引导消费者喝上含有活性营养物质的真正好鲜奶。
“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国乳业扩大对外合作、提升品牌影响力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条件。乳业要立足自身优势,讲好中国乳业故事,大力宣传乳制品行业发展成果和产品的良好品质,不断提高中国乳业的美誉度。
 
作为一家具有百年发展历史的乳企,光明乳业始终坚持对产品品质的持续升级,为消费者带来更营养、更美味、更健康的产品,我们也会带领乳业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国家大健康战略,肩负起乳业报国、健康强民的使命。谢谢!
 
论坛现场全景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