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姜江致辞全文

日期:2021-11-09 17:09:07 浏览:
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共同主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秘书处承办的第十五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于2021年11月6日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成功举办。论坛已连续四届作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重点配套活动举办。本届论坛以“深化农业与食品务实合作 促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为主题,围绕“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 全面提升农产品和食品质量安全”“强化支撑保障能力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发展生态有机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等议题,邀请众多国内外政要、工商界领袖、国际组织、驻华机构、商(协)会人士、优秀企业家代表、食品安全专家等嘉宾出席论坛发表真知灼见。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姜江致辞

尊敬的田世宏副局长,陈通副市长,卢鹏起副会长,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很高兴再次来到美丽的上海。这是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在进博会框架内第三次参与主办“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首先,我谨代表全国对外友协,向各位使节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克服疫情防控困难,对论坛顺利举办给予大力支持并付出辛勤努力的各兄弟单位致以衷心感谢!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已举办多届,为各国交流互鉴、促进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提供了智慧和方案。本届论坛主题是“深化农业与食品务实合作,促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聚焦“民生”与“民心”主题,突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我们愿同各方一道,以本届论坛为契机,着力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为增进各国人民福祉贡献力量。

二、倡导共同安全理念,实现食品安全共治共享。食品安全是各国人民最为关心的民生问题,也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从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高度出发,维护食品安全需要国际社会齐抓共管、共治共享。各国监管机构、食品生产加工行业间要加强交流互鉴,探索食品安全治理理念和体系新思路,开拓食品安全合作新领域,加强产业科技创新和企业品牌建设,提升食品安全预警能力和风险管控能力,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最后,预祝本届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