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专家委员会

第三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

日期:2014-07-15 06:02:00 浏览:
     第三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

      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于7月11日17:00-19:00在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期间隆重召开。本届论坛由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秘书处主办,中国公共外交协会、贵州省人民政府、贵州省农委协办,北京大广天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农业部牛盾副部长发表主旨演讲
泰国原副总理、外长素拉杰·沙田泰先生发表主旨演讲

  “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秘书长徐嘉豪先生主持 

  本届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是一场涉及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两个方面话题的主题论坛。内容主要有,农业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生态友好型农业、食品安全与保障体系、农业可持续发展:水土综合治理,农业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主要涉及分议题有生态农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生态农产品的机遇与挑战,“三品一标”——三品:无公害农产品,有机食品,绿色食品、一标:农产品地理标志,以及生态食品企业的发展方略,绿色农业的可持续发展道路等。

  此次会议通过对综合议题以及分议题的讨论与解读,就时下国家关注的农业问题以及食品安全现状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泰国原副总理兼外长苏拉杰·沙田泰先生、农业部副部长牛盾、全国人大农委主任叶兴庆、贵州省农委党组书记刘福成、农科院国际合作局张陆彪局长、以及来自英国、瑞士、泰国、台湾的业内嘉宾和专家学者,通过集体交流、讨论,论坛产生了应有的思想价值及建设性议见。

  叶兴庆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部长

  黄大洲  台北市原市长、农学博士

   孙明贤 台湾农委原主席、台湾二十一世纪基金会执行长

  Alan Jenkins 英国生态水环境中心副主任    张陆彪 中国农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局长 

  主题论坛现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