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专家委员会

第二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

日期:2014-04-11 06:01:00 浏览:

2014博鳌亚洲论坛大广系列活动

     
      博鳌亚洲论坛“生态农业与古法农耕”分会成功召开。
      2014年4月10日晚,作为博鳌亚洲论坛会议之一的“生态农业与古法农耕”分会在海南博鳌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会议以“传统农业的传承与现代农业的可持续”为主题,与会嘉宾就此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生态农业与古法农耕
      本届“生态农业与古法农耕”分会由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主办,北京大广天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作为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合作支持机构协助邀请嘉宾。会议以圆桌讨论的方式,探索我国生态农业如何传承传统农业精耕细作的精髓,注重人与自然生态和谐道路,深入探讨生态农业的现代高效模式、生态农业的保障体系、生态农产品与食品安全、保障食品安全的政策法规、生态农业与中国特色的农业可持续发展等问题。
李肇星部长发言
 
农业部副部长、农科院院长李家洋
      前外交部部长李肇星,农业部副部长、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李家洋,海南省农业厅厅长江华安、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王运浩、阿尔巴赫欧洲论坛主席Franz FISCHLER及企业家代表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嘉吉集团副董事长Paul CONWAY等30余名嘉宾应邀参会。
 
      期间,与会嘉宾讨论热烈,农业部副部长李家洋在最后指出农业的安全涉及两个方面,供给安全和质量安全。而且这个“安全”的概念是一个不断发展的概念,与时代发展是一致的,也不能脱离当前时代所处的环境。食品安全是现代人民生活的最基本方面,我们对食品安全的看法要客观理性、科学求实,要能够有管理保障,要有科技支撑,要建立诚信体系。希望政府、企业、科研部门、教育部门都要加强和重视,使农业生产不断取得进步,真正做到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