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阿塞拜疆经济部部长沙欣·穆斯塔法耶夫致辞全文

日期:2018-11-29 17:38:21 浏览:
  2018年11月6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在上海市会展中心举行。

  本次论坛以扩大食品进口、增进国际合作为宗旨,由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大广天下投资控股集团承办。

  会上,阿塞拜疆经济部部长沙欣·穆斯塔法耶夫出席论坛并致辞。


阿塞拜疆经济部部长沙欣·穆斯塔法耶夫在进博会“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上致辞

  沙欣·穆斯塔法耶夫(阿塞拜疆经济部部长)致辞全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

  首先我衷心的欢迎论坛的各位参与者,并感谢主办方邀请我的在如此重要的活动中发言。

  该论坛是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今天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为今年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举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习近平亲自参加这次博览会,表明了国家对这次活动的高度重视。


阿塞拜疆经济部部长沙欣·穆斯塔法耶夫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要祝贺我们的中国同事和朋友们,成功的举办这样一次大型的活动,并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中国商务部、上海市市政府、所有的组织者表示深切的感谢,邀请阿塞拜疆代表团参加这次会议,以及热情的款待。

  阿塞拜疆这一次以30多家企业参加该进口博览会,我相信本届的进口博览会为我们的企业能够进入中国市场,会成为一个重要的贸易平台。两国之间的成果的合作关系,要感谢两国领导人的政治意愿和积极对话的发展,两国的经济人文、等领域的关系基础,中华人民共和国习近平主席2013年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具有重要的意义。

  阿塞拜疆不仅是首批支持该倡议的国家之一,而且是一个积极参与该战略的实施并投入财政资源的国家,尊敬的朋友们,今天的论坛是致力于具有重要意义的生态农业和食品安全的问题,生态农业是解决我们社会环境和经济问题的模式。全球生态农业的发展仍然急剧。因此根据2017年生态农业事件的研究,世界范围内的生态农业种植量超过800亿美元,2015年按照生态农业规则规定的总面积到达5100万公斤,近乎在世界所有的地区都有所增加。

  阿塞拜疆政府特别重视农业的发展,为此创造了独特的条件。国家通过实行免税,获得优惠政策资源,提供设备和一切必要的基础设施,全国广概系统现代化,实行土地制度,向农业生产者提供补贴,鼓励出口与投资的政策。我们正在改革和努力,15年来,全国农业生产量涨了1.7倍,今年9个月内增长了4.3%,此外农产品在阿塞拜疆出口总的份额超过47%,由于农产品出口鼓励措施,今年增长了13%。


会议现场

  商业便利化领域的必要工作,正在进行中,因为根据世界银行2019年营商环境报告,我国经营环境在世界190个国家中排名了第25,我们已经进入了32个行列,进入前10个改革者。今年来,在社会经济改革的框架内,国家为优化食品安全体系进行了重大的改革,为了确保农业和食品质量体系的国家标准得到遵守,并为人民提出安全食品,阿塞拜疆共和国食品安全局成立。旨在介绍国家在阿塞拜疆食品安全领域的经验,正在以双边和多边形式开展工作,在这方面阿塞拜疆与联合国粮食积极参与组织进行了有效的合作。

  最后,我想再次强调该论坛的重要性,并感谢各位,祝论坛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