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法国前总理、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主席让-皮埃尔·拉法兰致辞全文

日期:2018-11-09 15:36:44 浏览:

  2018年11月6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在上海市会展中心举行。会上,法国前总理、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主席让-皮埃尔·拉法兰出席论坛并致辞。


法国前总理、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主席让-皮埃尔·拉法兰在进博会“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上致辞

  让-皮埃尔·拉法兰(法国前总理、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主席)致辞全文:

  尊敬的张茅部长,

  尊敬的李小林会长,

  女士们,先生们,

  我很荣幸应邀出席首届中国进口博览会以及今天举行的“一带一路”生态农业和食品安全论坛。

  昨天,我有幸出席了博览会开幕式,聆听了xxx主席的精彩致辞。中国进口博览会是一项了不起的创举,充分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扩大改革开放的坚定意志和中国市场欢迎更多国外商品的良好愿望。我对中国的强劲发展抱有强大的信心,对中国市场为世界各国带来的巨大机遇抱有强大的信心,对中法之间未来贸易的进一步增长抱有强大的信心。


法国前总理、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主席让-皮埃尔·拉法兰

  我始终认为,基于规则的自由贸易是人类社会实现共同繁荣发展的基石之一。尽管当前的世界贸易体系西可能还存在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过去几十年来,无论是法国、美国等发达国家,还是像中国这样的发展中国家,都从自由贸易的发展中获益匪浅。资金、技术、商品、人力资源都因为自由贸易而在全球得以自由流动,从而推动整个世界向更加均衡、更加普惠的方向发展。

  但是,令人感到忧虑的是,世界自由贸易体系正在面临一系列严峻的挑战。过去几十年来好不容易推到的贸易藩篱似乎正在被再次树立起来。在这个关键时期,中国举行进口博览会,向世界进一步敞开市场的大门,充分体现了中国作为一个世界大国的领导作用,为其它国家树立了良好的典范。同样,我也确信,中国和中国人民在向世界分享市场、分享机遇的同时,也将同样分享到世界给中国带来的利益和机遇。

  农业和食品是本次博览会的主要展示内容之一。作为法国人,我对我们国家出品的质高价优的农产品和食品深感自豪和骄傲。我很高兴地看到,法国的葡萄酒、奶酪、牛肉以及其它很多农产品和食品都广受中国民众的欢迎,在中国市场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这次,法国不少地方政府和企业积极参展,带来了种类丰富的产品。我相信,这次进口博览会将为更多法国农产品和食品进入中国市场带来巨大机会。

  我非常感谢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今天共同举办这场专业论坛,让法国地方政府和企业能够更好地知悉法国商品进入中国市场的规则和渠道,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和愿望,认识更多中国的合作机构和贸易伙伴。我期待我的法国同胞们能从此次论坛中受益匪浅。

  我祝贺中国首届进口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预祝本次“一带一路”生态农业是食品安全论坛取得圆满成功!预祝中法两国的经贸关系在未来取得更大发展!

  祝中法两国友谊地久天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