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上海副市长彭沉雷出席第十二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并致辞

日期:2019-11-12 10:12:13 浏览:
        2019年11月6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隆重举办。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彭沉雷致欢迎辞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彭沉雷代表上海市人民政府,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并相信,论坛的举办,必将为生态农业发展和食品安全工作提供新的启迪、带来新的动力。上海市致力于促进食品安全监管、发展生态农业、食品进口消费的全球合作和国际交流,努力在互利合作中实现联动共赢发展。
以下为致辞全文:
        今天中外嘉宾齐聚上海,共同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首先,我代表上海市人民政府,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我相信,论坛的举办,必将为生态农业发展和食品安全工作提供新的启迪、带来新的动力。
        近年来,上海坚持以绿色生态为导向,创新农业发展体制机制,逐步形成了与资源环境承载力相匹配、与生产生活生态相协调的都市现代绿色农业发展格局。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兴旺”要求,上海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农产品特色优质品牌,提高农产品质量和附加值;坚持用地与养地相结合,推进农业生态环境治理,加大农业绿色生产技术推广力度。上海都市现代绿色农业的发展,为上海市民持续稳定、绿色优质的食品供给提供了保障。
        上海始终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将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坚持“产”出来和“管”出来两手抓,充分运用现代科学技术,创新食品安全监管方式,通过大力推进地产农产品绿色发展、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餐饮服务、网络食品经营“四项质量提升工程”,以及食品安全监管服务、应急管理、现代技术支撑、质量基础设施、信息追溯、餐厨废弃物循环利用、综合治理“七大体系”建设,使上海的食品安全保持总体有序可控、稳中持续向好态势,食品产业布局和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市民食品安全感与满意度不断提升。
        我们将继续与在座的各位一道,共同致力于促进食品安全监管、生态农业发展、食品进口消费的全球合作和国际交流,努力在互利合作中实现联动发展、共赢发展。
        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