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李小林出席第十二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日期:2019-11-11 16:30:32 浏览:
        2019年11月6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隆重举办。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前会长李小林致辞
        时任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在致辞中谈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中国已经实现了从“吃不饱”到“吃得好”的跨越,进口食品业也成为中国寻常百姓餐桌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食品进口国。这得益于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更重要的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发市场、支持多年贸易、推动建设开发型世界经济的成果。
以下为致辞全文: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新老朋友大家下午好,去年这个今天我们在这个会场举办的“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反响强烈。今天我很高兴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新老朋友们共聚一堂再次为这一国际共同关心的话题分享经验,贡献智慧。我要感谢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对本次会议给予的支持,并代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衷心祝贺论坛成功召开,中国有句俗话“民以食为天”,食品消费很长时间以来一直是中国人的头等大事。
        新中国成立七十年以来中国已经实现了从吃不饱到吃得好的跨越,我们的菜篮子越来越丰富,进口食品也已经成为中国寻常百姓餐桌上的重要部分。2018年中国食品进口首次超过了700亿美元。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食品进口国,这得益于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更重要的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支持多边贸易,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成果,开放合作提升了中国老百姓的生活水平,也让世界各国分享了中国经济发展的机遇,也是促进人类社会不断进步的时代要求,正如习近平主席昨天在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开幕式演讲中指出的,中国的发展是属于全人类进步的伟大事业,中国将张开双臂为各国提供更多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增长机遇实现共同发展。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是中国成立最早的民间外交机构之一,与世界上157个国家将近500个民间友好组织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协调管理中外两千多对友好省州和城市也是我们对外友好协会的主要工作之一。
        我们协会成立65年来始终以增进人民友谊,推动国际合作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为宗旨。与世界各国的地方政府和民间组织开展了广泛而又深入的合作,当前我们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让中外民众在经贸交流中实实在在感到成果和收获,为世界走进中国,中国拥抱世界积极的搭建平台,在食品农业产品领域,我会始终坚持亲、诚、惠、容的交往理念,继续与国内各部门,民间组织和企业加强合作,组织相关研讨和交流活动,不断促进双边和多边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推动国际食品合作的进程,满足世界人民对食品安全健康美好生活的需求,最后我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