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是明芳先生出席论坛并发言

日期:2019-11-12 11:29:56 浏览:
        2019年11月6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隆重举办。
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是明芳先生发言
        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是明芳先生点介绍了我国最重要的食品集团光明食品集团的发展情况,特别是在国际化道路和“一带一路”对接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以下为发言全文: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今天第十二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和食品安全论坛在举世瞩目的进博会上再度召开。很荣幸能借此机会与在座来宾共同探讨农业食品现状,展望生态农业和食品安全事业在“一带一路”的光辉前景。
        我谨代表光明食品集团,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我们每一个人每天最大的期盼是迎来光明。我们夜晚点上一盏灯也是为了光明。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让每位来宾能够遇见光明,认识光明,走进光明。在交流中建立友谊,在合作中赢得共赢。光明食品集团是进博会唯一的参展商,采购商和服务商这是独一无二的这也是我们为进博会和“一带一路”努力做出的贡献。
        中国的丝绸之路在长达千年的漫长历史中将中国与世界连接在一起,将无数的瓷器、茶叶、丝绸源源不断的输出中国,也将中华文明的富足、繁荣和梦想传递到世界各地。同时也从全世界为中国的老百姓带来的石榴、芝麻、黄瓜、葫芦、葡萄酒等诸多农副产品,商品、财富、文化的国际间双向交流使丝绸之路成为改变世界商业格局和生活方式的重要推动力量。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六周年,世界经济正经历深刻的变化,全球商贸在曲折递进中走进更深的融合,“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安以质为本,质以诚为根。”农业食品作为人类永恒共同的产业基石。更加成为“一带一路”互通有无,民心相惜的重要通道,在不可阻挡的全球化的进程中,在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促进世界共赢的坚定意志下,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与空间。光明食品集团是一家以食品全产业链营运为核心的本土跨国企业,近十年来经过一系列的跨国合作使我们在生态农业食品安全等领域具备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坚实基础,在“一带一路”的战略布局上,我们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全面嫁接全球资源,近十年来光明食品集团积极探索国际化的发展战略,先后成功实施一批海外项目。覆盖了十八个国家六十多家企业,并延伸到了欧洲的福地,逐步在“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市场节点连接成一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全球商业巨网,我们具备了与全球优质产业资源进行互动的能力,能够进一步加强与内地和全球两大市场的深度连接,为全面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相关企业进行优势对接和深度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一带一路”的产业集聚上我们致力于扩大食品进口,丰富老百姓需求。将重点发展业务聚焦在高质量的蛋白领域,以提供高质量的牛羊肉,深海食品等顺应食品消费升级的趋势,满足消费者对绿色、健康、安全食品的需要,为此我们集团启动了高质量蛋白产品的战略。聚全集团之力亲历打造光明食品集团全球集成分销平台,旨在通过这一平台与众多国家建立长期战略性的经贸往来,以此汇集全球优质食品资源,特别是“一带一路”的优质食品资源。为中国的消费者提供更多高品质的美食,在“一带一路”的科技引领上,光明成立了现代食品及农业科技创新中心,我们分别在以色列的特拉维夫、荷兰、中国的香港和上海崇明实施了多地联动,建立科创基地以并以此为基础引进先进的农业和科技技术,力争在未来5-10年形成有影响的国际食品界农业食品创新各级平台,在生态领域食品技术孵化,专利技术转移,食品安全检测等应用场景预埋竞争力,最终带动国内生态农业和食品产业的升级,为“一带一路”注入科技动能。
        来宾们、朋友们“一带一路”加快了中国对外开放的步伐,也集聚和加深了世界各地经济的交流与合作,这是中国推动共商、共建、共享全球治理的伟大实践,也为我们光明食品集团提供了重要的合作契机和平台,我衷心希望能与大家一道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中筑梦想,共赴使命,共享成果,谢谢大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