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爱尔兰共和国前农业部部长阿兰·杜克先生出席论坛并发言

日期:2019-11-12 15:59:08 浏览:
        2019年11月6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隆重举办。同期,为积极响应进博会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的宗旨,“一带一路”农业与食品交易信息平台(2.0版)上线发布。

爱尔兰共和国前农业部部长阿兰·杜克先生发言
        我们都知道欧盟在制定食品安全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爱尔兰又是欧盟国家中积极参与欧盟食品安全标准制定的重要国家,中国和爱尔兰两国在食品安全方面,有很多合作的潜力,中国和爱尔兰在“一带一路”合作和第三方合作方面也可以有更多的机会。
以下为发言全文:
        尊敬的女士们、先生们,首先非常感谢中国对外协会以及主办方的鼓励,鼓励我们北爱尔兰和中国之间建立联系,主席先生在今天的活动中一如既往的表现出了他的热情非常感谢农业合作方面在“一带一路”沿路的国家中有几个方面是需要我们关注的,其中之一就是对于食品质量和安全标准的制定和执行,在欧盟我们有非常综合完整的食品标准,其中可以做到从农田到餐桌的追溯,或者从马厩到餐桌这个比喻也是恰当的。
        整个生产和分配的链条中追溯性和可塑性是无处不在的,所以我们可以确保正确的标准可以被使用,就像我说的所有的欧盟国家都欢迎相应的权威机构,以及贸易伙伴在来执行这样的标准。最近我们也做了相关的质量检查,满足了中国的要求。我觉得做到这点是非常重要的,尽管我们的牛肉生产商可能是有一些不满的,但是这些牛肉生产商还是努力的满足了中国当局对于质量方面的要求。因为对他们来说出口是相当重要的,爱尔兰的牛肉和奶制品,很长一段时间都受益于与中国的贸易往来,两国建交已经四十多年,两国的高层都非常理解两国之间的贸易交流会带来很大的好处,我们将会进一步推动我们的标准,我们称之为源头绿色的项目,我们想要不仅保证爱尔兰食品的质量,也要确保爱尔兰食品生产在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我们相信由于我所处的处境,我们必须要继续生产我们的食品。基于我们的资源我们必须要以可持续的方式进行生产,我们现在面临各种各样的环境压力,必须要进行相应的应对。因此可持续发展已经提上了议程,其中包含了300家食物处理公司,涉及到食品出口的90%。其中有5万个农民也参加到了可持续羊肉和牛肉的项目。我们的禽类产业也加入了这个可持续发展倡议,因此可持续发展的生产和质量保证已经到达了同样的重要程度。
        我们认为食品质量和安全是我们的一个资产,必须要珍惜和保护的。我们在中国市场也在做相应的研究,我们在观察中国消费者的食品生活习惯,他们是如此烧饭如何做菜的,我们就可以知道中国消费者期待的食品多样性以及相应的标准有了这样的了解以后,就可以更好的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以及平时做菜的方式。另外一种合作,就是欧盟和中国的一项协议这个协议是用来保护双方的地理利益的。
        我们两国都有非常重要,我们非常珍惜的自主的品牌,我们也以协议的方式把它锁定下来,两国之间另外一方面的合作就是交通基础设施的发展,“一带一路”给我们带来了非常雄心壮志的路线图。中国已经在欧洲做一系列的有创造性的基础设施项目,比如说在布达佩斯的铁路项目,以及刚刚克罗地亚部长所提到的克罗地亚桥梁等等。自2004年以来结构基金在中欧提供了大量的投资,背后的出资方式中方政府,两国也多年在投资项目上进行合作。我们希望明年可以给我们看到更完整的条约,可以在“一带一路”上给我们看到更多的具有转变性的基础设施的项目,谢谢各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