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安哥拉饮料分销公司董事会主席伊莎贝尔出席论坛并发言

日期:2019-11-12 16:26:30 浏览:
        2019年11月6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隆重举办。
安哥拉饮料分销公司董事会主席伊莎贝尔发言
以下为发言全文:
        大家下午好,很抱歉我不会说中文,我希望有一天我也能说流利的中文。首先我要特别感谢各位邀请我参加此次论坛,我感觉受到了热情的招待,我的背景不太一样,我是一个非洲企业家,我主要做投资,我认为投资才能改变非洲,我是一个非洲企业的参展商。我们是第一次在这里设展,我们的品牌在过去几个月一直在做进口,我们是一个非常积极的品牌,我们发现中国非常欢迎非洲产品,现在中国是全球经济的中心,中国现在也是极大的在促进着非洲经济的发展,是非洲重要的合作伙伴。中国的“一带一路”的倡议,以及中国对全球贸易和增长的愿意,来促进各国之间的合作和经济的发展。
        对非洲来说中国做出了特别重要的这个措施,中国对非洲产品实施了零关税的待遇,这是一个特别好的机会。非洲的企业尤其是在此想进入中国市场的企业来说是非常好的机会,我们可以在这里增长,实现繁荣发展,我们的企业我们的人民都能够从中获得好处。如果看看可持续发展目标,我觉得我想来谈谈如何通过可持续发展目标来改变我们的世界,我想来谈谈下面几个可持续发展目标。
        第一个是零贫困、零饥饿、健康、体面工作、经济增长,最重要的一点合作伙伴关系,统一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来实现这个目标,要实现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其中一个方法就是帮助非洲,向非洲的产品开放市场,我们的产品也需要得到公平的待遇也需要进入全球市场,我们希望我们的产品能够销往世界各地,能得到公平的待遇。只有这样才能够创造就业,才能够为非洲的年轻人创造就业机会。非洲的年轻人只有这样才能够有体面的工作,非洲的经济才能增长。正因为如此我们来到了上海,我觉得你们可以实现这样的一个变化,非洲有非常好的产品,我想跟大家说我们有非常好的咖啡、啤酒,邀请大家去我们的展台去尝尝,我们还有非常好的旅游资源,我们有非常好的农产品刚才我们刚果金的同事说他们有非常丰富的土地和水资源尚待开发,昨天我非常有幸参加了博览会的开幕式,习近平主席明确的表示,而且我深受启发,我觉得对中非合作有三点我想来谈谈。
        第一点就是我想对我们自己国家来说,我们需要建立一个非常高效的出口平台。如果我们想充分的利用中国的机会,我们就自己要有一个非常高效的出口的平台。我们需要与政府有更好的对话,两天前我是到上海来的,我的目的就是为了推广我们的产品。我想看看我是来自安哥拉的,我是想将这个新技术能够推到我们的国家,我们有自己的品牌,我们这个品牌是非常好的。希望能够充分的利用我们的自然资源,我们的水,事实上这些都是非洲最具有优势的地方。而今天在中国的市场我觉得机会是无限的,中国有十几亿的人口,对我们来说这个机会太好了。所以我们必须要更多的来出口自己的产品,提高自己的产品质量。
        第二点就是习近平主席提出了自己的愿景,就是要建立一个更具有包容性的,更平等的全球的贸易体系。贸易中的公平是非常重要的,这是一个非常基础的理念。而且这与平台事实上也不太一样,我们需要支持,我们需要你们的善意来帮助我们能够更多的在中国来推广非洲的市场,通过电子平台来推广我们的产品,包括阿里巴巴、京东,平等意味着我们的非洲产品和非洲企业,他们通过这个电子平台可以得到公平的待遇,就像其他各地的产品一样,因此我们需要中国政府的支持,中国帮助我们来利用这些大的电商平台,非洲需要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我们需要非洲的产品能够进入中国的市场。
        我们希望能够到中国来,在此参展的非洲企业,我们要特别的感谢各位,我们也欢迎各位,我们也非常希望能够有机会与大家做生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