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刚果民主共和国国家投资促进署署长安东尼·恩肯佐·卡莫勒先生出席论坛并发言

日期:2019-11-12 16:18:23 浏览:
        2019年11月6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隆重举办。
刚果民主共和国国家投资促进署署长安东尼·恩肯佐·卡莫勒先生发言
        安东尼·恩肯佐·卡莫勒先生介绍了刚果的土地优势,以及自由贸易区等等,另外还介绍了刚果不仅仅具有那些比较优势和潜力,而且在不断的改善和完善投资环境。我们看到了我们中国和刚果在“一带一路”方面所拥有的非常巨大的合作前景。
以下为发言全文:
        非常高兴能够来参加今天的论坛,来介绍农业相关的议题,我今天会谈几个内容。农业对所有国家来说都非常的重要,因为每个人都得吃饭。在刚果金农业也一样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产业,如今我们已经制定了一些农业发展的目标,我们有一个让每个人都吃饱饭的这样一个农业发展计划。我下面来介绍一下我们农业领域的立法情况和法律体系,我们认为必须要加大农业的治理,增强农业的多样性,这样才能够提高农业的韧性。
        另外农业现在也有自己的一些比较优势,我们现在有一个三步走的计划,首先我们是要先成为一个中等收入的国家,第二成为一个新兴法国家,最后要成为一个发达国家,我们在农业领域有2011年12月24日制定的11022号法律,主要是关于农业基本发展原则的法律,我们设置了一个标准其中包括可持续的发展农业,利用农业的空间、潜力。另外一个目标就是增加农业的生产,为此我们也建立了优惠的税收制度,我们希望最终能够实现整个国家的粮食生产自给自足,我们政府的一个目标就是要发展现代化的农业,要增强小农的能力,同时也要更好的保护自然资源,在刚果金我们农业投资有哪些优势的条件?首先我们的气候条件非常好,生态环境也非常好非常适合农业生产,另外就是我们的可耕地面积非常大,大概有八千万公顷。但是利用率却非常的低现在只有10%的土地得到了有效的利用,另外可灌溉的土地大概有400万公顷,我们每年的降水量也非常的充沛,年降水量有一千毫米,对于其他的农业行业我们也有非常好的资源,包括渔业,我们渔业的潜力每年是有70万吨,另外我们的草地也非常的大,每年可以最多养殖四千万头的牛羊。
        下面介绍一下农业领域的优惠投资的挑战,首先我们会对进口商所采购的设备还有原材料给予免税。所有这些原材料进口的附加税也是免除的,另外投资也会免除企业的收入税,还有利润税。另外我们的投资企业还不需要缴纳地产税,这个优惠的实现从三年到五年,当然这是取决于你是在哪里来投资。下面我想来介绍一下在农业领域如果投资需要哪些程序,首先我们会有一个单一的创业的窗口,可以说这是一站式的服务平台。可以大大的简化企业注册登记的这样一个流程。像注册企业只需要缴80美元,如果是自然人公司注册要交30美元,而且三日之内就可以全部办完,另外我们还有一个单一窗口的投资平台,或者说一站式的一个平台,这是我们整体的投资情况还有优惠的措施,谢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