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论坛

萨夫瓦特 . 艾尔 .哈达德

日期:2019-04-19 09:01:53 浏览:

埃及共和国农业部副部长
 

    萨夫瓦特·艾尔·哈达德:我记得我曾经参加过高级别的国际食品安全国际论坛,那次论坛是在2008年在北京举行的。当时有65个国家派出了代表出席这次论坛。每个国家都派出了两名部长,也就是农业部长还有粮食安全部长去参加了这次会议。我们知道食品安全至关重要,所以在埃及我们就实施了食品安全改善计划,我们把所有的食品安全机构囊括到一个机构之下。并且制定一部法律,而且还制定一个机构叫做食品安全局,这个是在2006年设置的,我们设置这样一个机构是希望能够统筹管理所有的埃及食品安全单位,这个单位的使命是要保护消费者的健康,要确保食品的生产处理、分销、销售还有消费的过程当中,无论是在埃及还是国外都能够达到最高的食品安全和卫生的标准。

    萨夫瓦特·艾尔·哈达德:接下来我还想给大家去讲一些其他的数据,那就是世界贸易中心它收集到了中国和埃及2016年贸易的数据。埃及从中国进口额达到了75.5亿美元,占埃及全部进口13%。所以这也就表明中国对于埃及经济的发展至关重要,因此贸易对经济发展而言也是一个重要的驱动因素,而农业领域的合作也是经济发展的一大重要支柱。现在有很多的国家都依赖于出口大量的农产品还有这些其他的植物产品,比如说水果、蔬菜还有木材,出口这些产品来发展自己的经济,而其他的一些国家就严重依赖于去进口这些植物产品,比如说粮食来养活他们自己的人口,他们进口这些产品也是希望能够确保自己的国家拥有足够的粮食供应,保护自己的农业生产不受害虫的影响,而且也能够去维持自己的生态系统发展。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的贸易商长期以来都指出依然存在很多的繁文缛节,妨碍了不同国家之间的贸易。农产品本质上就要求去除这些繁文缛节和官僚上的东西,因为这样才能够去解决和食品安全相关的一些问题。

    萨夫瓦特·艾尔·哈达德:因此我们必须要在国内这个层面上去实现这个贸易便利化,尤其是通过不同制度之间的协调来实现透明度。我认为“一带一路”肯定是会促进贸易便利化。我认为我们一定要意识到粮食安全这块非常重要,埃及也成立了相关的机构去协调不同的制度,我们成立了单一的管理机构,也就是SAD,来统一所有的检查机构。通过我们这样一个倡议,我们来实现农产品的安全。谢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