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论坛

高天

日期:2019-04-19 09:05:07 浏览: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副部长

    新加坡和中国的友好交往也着非常悠久的历史,过去45年发展中我们将双方的关系发展成为战略伙伴关系。这一关系在最近今年3月份李克强总理访问新西兰期间得到了进一步加强,两国双方签订“一带一路”的合作倡议的合作协议。我非常高兴地知道新西兰是第一个和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发达国家。全球国际贸易和地区发展对新西兰经济而言至关重要,新西兰或许与其他的发达国家相比更加的依赖安全食品的出口。

    高天新西兰食品安全监管体制的重要特征:我们在法律上要求所有的服务食品生产商要承担管理食品安全的风险,把它囊括在自己的企业经营当中,必须要向新西兰政府展示他们已经做到这一点。全球生产还有食物产品的贸易不断增加,确保“一带一路”国家的人民拥有安全健康食物而言至关重要,我们需要可持续和高效率寻找更多健康的食物,我们去建立一个安全的食品安全文化。这要求各国去制定标准,标准依据必须是全球公认。这些标准一定要去严格的去执行,更重要我们能够去以一种负责而且高效的方式进行贸易。人员交流还有知识的分享以及建立起来各国监管者之间的关系至关重要,建立这些关系的基础是互信、互相尊重、互利,这对于食品贸易成功而言至关重要。“一带一路”能够给我们所有的这些相关方创造出来一个平台,让我们去支持制定全球的标准,而给各国去相信各国的监管体制是能够确保产品安全和高质量的食物。新西兰期待和中国进一步合作,去探索我们相关机构如何去互认食品安全和认证体制。

  高天最后我想要感谢各位邀请新西兰参加这样一个非常重要的“一带一路”论坛,我非常祝贺各位能够成功举行这样一个高级别的论坛,这个论坛主要是关注食品安全和全球贸易便利化这些重要的问题,我希望各位在这次会议上有所收获,能够寻找机会进一步去探讨这些重要的问题,谢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