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睿恩达发言全文

日期:2020-11-20 15:08:17 浏览:
11月6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和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睿恩达出席“适应时代发展需求 促进乳品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并发言。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睿恩达在主题论坛上发言
 
睿恩达(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致辞全文:
 
女士们、先生们,非常荣幸今天来到这里,也非常荣幸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观点,共同推动乳品行业。首先祝贺中国2020进博会的顺利召开,我们看一下全球,我相信中国在这里所取得的成就简直是一个奇迹了,因为中国我觉得是第一个能够摆脱新冠疫情影响的主要经济体,在这里所开展的进博会,说明了中国是非常欢迎国际合作的。
稍微介绍一下我们美赞臣,美赞臣是历史很悠久的公司,不如我们的其他企业悠久,但是我们是1905年建立的,在全世界婴幼儿配方奶最大的公司之一,自从公司创立以来,希望能够给孩子带来最好的营养,我们是在中国开放之后,就很快的进入到了中国,之后就在中国快速发展,过去三十年我们也看到了中国经济的迅速腾飞。
 
如果我们来看一看2019年的官方数据,我们发现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的市场在两千亿人民币,所以是非常庞大的市场,这个市场也在不断发展,主要是由于消费升级所带来的,所以我们也非常荣幸能够看到市场的发展,也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到中国婴幼儿配方奶过去三四十年的发展。
 
美赞臣成为第一家在中国制造基地的公司之一,我们当时在广州设立了基地,自那以后,我们就把最先进的生产技术、食品制造技术以及质量控制技术带到了中国,当时我们已经有110年的历史了,我们也非常好的借用了过往的历史经验。
 
我们一直在提升质量控制体系,我相信对我们行业来说,要设立在中国的行业标准,非常重要,所以我们非常愿意分享,也愿意学习并且也与政府和企业交流,在2000年早期,我们进一步推动了与中国的合作,我们也努力把发展留在中国,把发展为了中国,并且把中国的发展带到前世界,所以我们就建立了在广州的美赞臣营养机构。
 
我们也推动了很多学术交流,尤其是婴儿早期发育方面,尤其是我们考虑怎样在成分配方方面,给婴幼儿带来更好的健康,怎样提升他们的健康,也促进他们的消化。我们这家公司一直关注与科学技术和质量,质量一直是我们的核心,我们也以此来发展业务,而且对于整个行业也是大有裨益的。
 
举几个例子,2000年的时候,美赞臣也是第一家推出非常高DHA奶粉的公司,同时我们还发布了一项研究,说明这种高标准的DHA是对婴幼儿的大脑发育非常有好处的。现在我们已经看到DHA成为了行业标准,大多数的国际标准以及大多数的公司也都会将DHA加到婴儿奶粉当中,最近我们还资助了一项五年的,在中国临床研究。这项研究是由上海交通大学李教授所创立的一项研究,研究的结果展示了,不仅仅对于我们市场上的配方奶,对整个行业来说,我们都应当进一步推动儿童的吸收,来推动他们的营养。
 
过去十年,我们行业发展主要是注重高质量发展,这也已经获得了很多政府机构的支持,比如在2015年,我们与食品部门合作,2016年我们推动了婴儿配方奶的立法,我们美赞臣也一直推动高质量的发展,一直推动全球研发,更关注高质量的产品。
 
在中国也为了全世界,其中一个非常好的例子是我们目前的产品蓝臻,蓝臻是MFG含量非常高,它也可以极大推动儿童营养吸收,也能够提升儿童的免疫功能。像我们美赞臣这样的公司,也需要了解消费者,并且也为他们创造需求,满足需求,在中国有90%的妈妈,现在都已经是90后了,她们是数字化程度很高的,她们在线上交朋友,线上购物,其实整个线上环境完全改变了妈妈行为习惯,其实这些年轻妈妈他们有更丰富的知识,对产品更加了解,对要求也更加高,我们有很多数据赋能这些妈妈满足她们的需求,我们也有数字领域的合作伙伴,我们也与这些合作伙伴帮助,建立这样的平台,让妈妈们有更好地获取信息的渠道,我们也在物联网领域和小米产生合作,这些妈妈更快速的,更加方便了解一些营养方面的信息。
 
其实中国的话,已经进入到下一阶段的发展,下一阶段的发展,其实是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区域地区性的经济,也是依赖于国际合作。美赞臣对于在中国所扮演的角色,会更加有信心。我们主要侧重在两个方面:(一)首先是我们讲的“双循环”,我们有前沿的科学进入到中国的市场,我们也会提高整个内循环标准。(二)我们可以和同伴一起,我们的同行一起来构建非常强大的进口以及出口体系,其实未来是非常光明,乳业前景非常好的,我们甚至相信中国的乳业监管也是做得非常好,我们非常自豪能够成为这样子行业中的一分子,谢谢。
 
论坛现场全景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