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活动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丝路规划研究中心理事长陈元致辞全文

日期:2020-11-10 15:03:33 浏览:
11月6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和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丝路规划研究中心理事长陈元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陈元副主席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陈元(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致辞全文: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在这个满载收获的美好时节,时逢“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在美丽的上海召开,我非常高兴。也非常欢迎中外嘉宾的到来,大家齐聚一堂,共同为生态农业和食品安全这些国际共同关心的话题贡献智慧、分享经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届论坛以“食品安全 人人有责”为主题,把握了国际社会的共同关切,加强了国际食品安全交流合作,增进了世界各国人民友谊。习近平主席在考察农业时说"民为国基,谷为民命"。农业发展和食品安全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关系到人民的身体健康和人类福祉。发展现代生态农业,加强谷物研究推广,解决食品安全问题,提升乳业高质量发展等需求十分迫切而且任重道远。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的国际合作,愿意为沿线国家提供中国方案和贡献中国智慧,带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农产品食品安全领域的共治、共享。我们欣喜的看到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已在谷物种植加工、食品贸易等方面展开了很多实质性的合作,并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已举办了十二届,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相关领域的政商学界搭建了很好的合作交流平台。为加强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国际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几年来我也见证了历届论坛的发展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希望更多的沿线国家能够坚持“和平友好、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秉持亲诚惠荣的交往理念,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个共同的舞台上,推进相互协作与信任,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懈努力!
最后,预祝第十三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论坛现场全景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