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活动

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主席吉列尔梅·达·科斯塔致辞全文

日期:2020-11-11 14:37:49 浏览:
11月6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和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主席吉列尔梅·达·科斯塔在论坛开幕式上视频致辞。

吉列尔梅·达·科斯塔主席在论坛开幕式上视频致辞

吉列尔梅·达·科斯塔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主席)致辞全文:

各位尊贵的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我很高兴作为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的代表,分享我的观点,感谢主办方,邀请国际食品法典委员再次成为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的联合主办方。

我对此次论坛一直非常期待,但由于现今疫情的肆虐,我很遗憾不能亲身前来上海。在此我将以视频的形式为论坛带来祝福。 

我知道中国有句老话,叫“民以食为天”,意思是,粮食对人们来说是生活之根本。

这个理念在世界各地也都备受认同。无论是在哪里,消费者和他们的家庭都需要安全、富有营养和价格合理的食物。

食品安全是如此的重要,它是国家和人民健康发展的前提,是人们健康生活的基础。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以保障消费者的健康和确保食品贸易公平为宗旨,致力于食品安全的立法、体系建设和消费者食品安全保障的建设。

国际化的食品安全体系建设,离不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各部门和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的共同努力。

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作为论坛主办方之一,见证了“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的发展,过往的十二届论坛,推动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生态农业和食品安全的交流合作。

同时,我十分高兴地看见,“一带一路”农业与食品交易信息平台作为论坛的重要成果之一,为更多的农产品企业提供了贸易和展示的机会。我非常荣幸地看到论坛和越来越多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专业人士与有关部门一起投入进这项事业中来,共同合作,一同奋进,让国际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越来越全面、系统化、现代化。

我相信第十三届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一定会继续为生态农业和食品安全的国际合作发挥积极作用。预祝第十三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圆满成功!

谢谢!

论坛现场全景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