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活动

孟加拉国驻华大使马赫布·乌兹·扎曼发言全文

日期:2020-11-20 14:30:44 浏览:
11月6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和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孟加拉国驻华大使马赫布·乌兹·扎曼出席“地方农业合作与脱贫攻坚”主题演讲环节并发言。
马赫布·乌兹·扎曼大使在主题演讲上发言
 
马赫布·乌兹·扎曼(孟加拉国驻华大使)致辞全文:
 
尊敬的田世宏副局长,林松添会长
 
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
 
下午好!
 
2017年5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开幕式。他在讲话中提出了一些原则:
 
(1)中国与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合作,加强创新合作
 
(2)中国建立“一带一路”合作机制
 
(3)中国扩大对“一带一路”的金融支持合作
 
(4)中国向参加“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中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援助
 
这五个合作领域是: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
 
在总理谢赫·哈西娜的动态式领导下,孟加拉国已大大减少了贫困,粮食不安全和营养不良。农业劳动力实际工资的迅速提高使这种减少成为可能。纺织业对劳动力需求的增加,使人们有更好的机会来改善卫生条件,设施,提高妇女识字率,并让妇女更容易获得资产。
 
政府实施了涵盖2010年至2021年的远景计划,以实现粮食安全和追求环境友好型发展。粮食部制定了国家粮食政策,力求通过在水资源供应的技术,生产,使用和管理以及农业投入品的可持续利用,农作物多样化和市场基础设施发展等方面的干预,努力确保充足,稳定的食品安全和营养食品供应。
 
高人口密度和某些特定的生物物理脆弱性使孟加拉国极易受到气候变化和自然灾害的影响。除了直接影响人们的生活和生计之外,它还使我们承受了一定的限制:
 
我们还必须处理由于操作不当,卫生缺陷和掺假而面临风险的食品安全质量和食物链标准。我们需要中国的技术专家,他们也可以帮助建立测试和监视能力,并增强有关部门管理的监管框架
 
孟加拉国政府已经与中国政府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以加强农业合作,该谅解备忘录是在2005年4月7日签署,并可以于5年后续签。
 
2010年8月,我们还签署了云南省政府与农业理事会之间的谅解备忘录,共求加强农业合作。
 
来自孟加拉农业理事会(BARC),孟加拉国农业研究所(BARI),孟加拉国水稻研究所(BRRI),孟加拉甘蔗研究所(BSRI)的六名代表团成员参加了由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组织的2018年7月中国和南亚农业科技交流与合作组(ECCAST-CSA)第二届研讨会。我们也参加了由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组织的在小麦大豆和甘蔗的特殊领域的农业科学信息交流合作平行会议。
 
论坛现场全景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