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希奎致辞全文

日期:2021-06-17 17:02:01 浏览:
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作为“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重点活动于2021年6月16日在北京成功举办。主题为“食品安全助力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希奎在开幕式上致辞

尊敬的马培华副主席,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非常高兴和这么多的领导、嘉宾朋友一起来参加第十四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和这么多的专家一起共同围绕“食品安全助力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这一主题来发表观点,来分享经验,来贡献智慧。首先我代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食品安全离不开国际共治,食品安全国际共治需要加强国际合作。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已经发展成为全世界食品、农产品、食品原料进口的重要市场,农产品和食品的进口不仅丰富了中国人的饮食选择,也扩大了中外贸易的合作,也扩大了国际之间的交流。食品引需要协同共治,在引进更多质量高、价格优、种类丰富的国外产品的同时,进一步改善了我们老百姓的生活品质,共享发展机遇和合作的成果。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是我国成立最早的专门从事民间外交的机构,多年来我们始终以增进人民友谊、促进推动国际合作、维护世界和平为宗旨,与世界各国的地方政府和民间机构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合作,目前我们已经与世界上160多个国家、500多个团体建立了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

最后,预祝第十四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