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美赞臣中国业务集团总裁朱定平演讲全文

日期:2021-11-09 17:23:55 浏览:
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于2021年11月6日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成功举办。论坛已连续四届作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重点配套活动举办。本届论坛以“深化农业与食品务实合作 促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为主题,围绕“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 全面提升农产品和食品质量安全”“强化支撑保障能力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发展生态有机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等议题,邀请众多国内外政要、工商界领袖、国际组织、驻华机构、商(协)会人士、优秀企业家代表、食品安全专家等嘉宾出席论坛发表真知灼见。

 

美赞臣中国业务集团总裁朱定平 主题演讲

以下为主题演讲全文:
尊敬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早上好!
首先,我谨代表美赞臣中国业务集团对主办方的邀请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及第十五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
金秋意浓,中国连续第二年在特殊情形下如期举办进博会,这对全球经济来说是一剂强劲的动力。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发展方向让我们企业界信心满满。
美赞臣作为一个拥有116年历史的国际品牌,自1905年创立以来,始终秉承“给宝宝带来一生最好的开始”的立企使命,为全球婴幼儿提供科学营养。1993年,作为改革开放后最早一批进入中国的婴配乳粉企业,美赞臣在中国先后设立生产基地及"中国婴幼儿营养品研发中心"。
去年,美赞臣以外企的身份参加进博会,今年我们以本地化独立运营的集团这一全新姿态和崭新面貌参与进博会。9月,春华资本收购美赞臣大中华区业务交易完成,美赞臣中国成为本土持有、本地化管理、服务本土、独立运营的业务集团,这是"中国顶尖投资机构控股+百年国际知名品牌+本地化独立运营"的全新模式。这一身份的转变是中国投资机构助力国际品牌重焕活力的创新实践,也是在"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美赞臣以全球、本地两种资源,发挥全球研发和供应链资源的优势,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积极探索。
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是关系到亿万家庭幸福和国家民族未来的行业。“让祖国的下一代喝上好奶粉,我一直很重视”,这句话凝聚了总书记对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的重托与期望,也鞭策着我们每一位婴配乳粉行业的从业者,促进婴幼儿配方乳粉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植根中国市场28年,美赞臣作为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的深度参与者与贡献者,我们认为促进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需要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产品质量与食品安全就是企业的生命线。美赞臣品牌创立116年,能够赓续百年的重要一点就是我们永不妥协、持续精进的产品质量。从产品研发,到原料采购、供应商审核管理,到产品生产、产品检验,再到流通渠道管控、追溯系统和数码防伪系统建立,每一个环节、每一位员工,都将食品安全的意识、质量标准和操作规范,融入到日常工作中,贯穿到产品全生命周期当中。
在质量标准方面,国内广州与国外荷兰这两大工厂秉承完全一致的质量标准:原料标准一致,生产过程标准一致,实验检验标准一致,食品安全管理标准一致。
在管理环节,质量监管是一个独立的管理系统,不隶属于生产部门,只对质量负责,实行"质量一票否决制"。独立的质量管理系统,使得质量管理能够免受干扰,真正做到质量高于一切。
在文化层面,全员认可的质量文化是确保品质理念贯穿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基因,深入内心的价值认同是任何规范的制度和严谨的操作规程,都无法替代的质量保证。我们认为:质量不是检验、监控出来的,而是从员工手上生产出来的。
促进婴幼儿配方乳粉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需要我们以科学为本不断创新研发。在严守质量承诺的基础上,美赞臣作为一家拥有百年科研传承、以科学为本进行产品创新的企业,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引领和创新鼓励,以高科研含金量的产品创新助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产品创新的过程,源于母乳的灵感和启发。我们通过研究母乳中关键营养成分,分析母乳营养成分和婴儿生长发育间的关系,为婴幼儿营养产品研发提供科学依据。美赞臣曾荣获“基于母乳成分的特需乳制品创制及共性关键技术研究” 这“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母乳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单位”称号。
在中国,美赞臣旗下蓝臻、铂睿、安儿宝、亲舒、全跃等多个奶粉品牌,凭借经临床医学等级科学验证的营养益处广受消费者欢迎。以刚刚上市的第二代蓝臻为例,这是针对中国宝宝营养需求研制的产品,富含乳铁蛋白和乳脂球膜源乳营养群,是中国市场上率先经中国宝宝临床实证有效的配方,能够有效激活宝宝免疫、脑部、神经系统发育。相关临床研究成果刊发于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儿科学杂志》,得到国际科学界的认可。
持续的质量改进和以科学为本的创新研发是美赞臣的"双核联动",让我们能够提供国际化高品质的科学营养产品,更好满足中国消费者在婴幼儿健康营养上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美赞臣行百年老店之“稳”,今时今日又逢十四五开年之“新”。“稳”将为婴幼儿健康成长带来保障,“新”则引导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恰如进博会所倡导的“新时代,共享未来”,新美赞臣将助力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将赞襄每一位中国宝宝一生最好的开始。
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