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贲敏出席第十六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日期:2023-12-25 15:43:57 浏览:
​11月6日,第十六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作为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配套活动在上海成功举办。论坛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主办,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市场监管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秘书处共同承办。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贲敏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题演讲。

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贲敏发表演讲

以下演讲全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

大家上午好! 今天,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如约而至,第十六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在线下重启。我非常荣幸代表光明乳业与各位相约在进博、相聚在上海,聆听各位领导专家及同行们的精彩分享,共同探讨乳业发展新未来。

作为进博会的东道主——上海,作为上海这座城市的金字招牌,光明乳业已经连续6年以参展商、供应商、服务商的三重角色参与进博会,向世界传递出中国乳品行业的光明名片。开放是刻在上海这座城市的基因里,作为和这座城市同频共振的百年乳企,光明乳业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与进博会的双重赋能下,我们与全球乳制品企业共乘进博会的开放东风,展现中国开放、世界联通的决心。

食品安全是全世界人民共同的期待,高品质的生活需要高品质的营养和健康的食品,这也是光明乳业对质量上矢志不渝的追求。我们从牧场到终端,通过科技研发、A级奶源、世界级制造、五星级冷链管理以及全过程可追溯的卓越质量管理体系,保障牛奶的营养和鲜活。

今年9月,我们也亮相了全国最高等级的质量大会——第五届中国质量大会,用高品质的标准、高品质的管理体系闪亮世界舞台,在今年的进博会当中,我们又在新闻中心里提供了高品质的乳制品以及烘焙产品,把光明的味道带给中外的媒体,通过全世界媒体传播中国乳制品的质量和自信,同时光明乳业旗下的领先物流也是唯一一家连续6年在进博会餐饮食品保障物流的核心托底企业,护航进博的食品安全。

今年,我们携手旗下的新莱特乳品设立展台,全景式展现新莱特一产的品质化,二产的数智化和三产的多元化,让观展者从田园到餐桌一站式体验。就在明年下午光明乳业还将主办乳品主题日活动,我们要邀请了顶级的厨师运用纯净的原料,通过创意的厨艺,秀出、演绎出世界的美食。

在“请进来的同时,我们也积极探索以进博会为契机,让走出去更上一层楼,把文化自信融入“一带一路”的建设当中。莫斯利安是保加利亚南部的一个小村庄,15年前,因为光明乳业打造了国内首创的常温酸奶品牌莫斯利安,这个小村庄被中国人民所熟知,今年久违的莫斯利安酸奶文化节再次回归到这个小村庄,在当地我们展现了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光明乳业以莫斯利安酸奶为桥梁,谱写了中保友好美妙的乐章,诠释了“一带一路”的美好实践。

六赴进博之约,光明乳业继续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以优质的展品、卓越的品质向世界彰显独具家国情怀的光明品牌,今年我们以韵和动的精神赋能品牌,打造品牌成为企业的核心资产,不断彰显品牌力量,我们以中国女排的IP赋能大品牌,全程助力女排的各类赛事,我们以创始合作伙伴的身份支持线上的虚拟体育公开赛。作为英雄联盟的官方赛事战略伙伴,我们独家打造了LPL的传播墙,成为网红的打卡圣地。今年我们支持的2023年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代言人张之臻,也在上海自己的本土上凭借光明力量首次征服了世界赛场。在传承中国文化上,我们举办了月满光明运动盛典,作为全程战略合作伙伴,我们目前正与上海火热举办的第22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界开展深度的合作。韵动的精神源于博大精深的东方文化,光明乳业积极探索品牌与体育、品牌与文化的交融,源源不断地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元、丰富的品牌焕新体验,彰显守正创新的品牌情怀。

除此之外,今年我们还携手了上海博物馆、上影股份等超强的流量IP,推出了联名的包装,用新设计、新包装、新产品赋能光明产品,以国潮风引领世界的时尚潮流,这些跨界令名的产品目前已经在进博会的上海馆当中进行展出,在这里,我也发出邀请,欢迎在座的各位领导和同仁能够前往参观和指导。

进博会除了搭建共享开放的中国大市场,共建出绿色有温度的美好未来,还不断向数字化的明天进行展望,我们利用数字化的技术全产业链实现了数智融合,驱动高质量的发展,光明乳业建设了天然氧的牧场、智慧造的工厂、及时送的物流和光明随心订的购物平台,实现了源头到终端的全产业链设备互联、数据互通、智能协同,凭借打造的全领先的数字化供应链,我们也荣获了“2022年度全国供应链创新与示范企业的称号。

作为全国首家自建数字资产发行平台的乳制品企业,也是上海数据交易所首个开启数字资产流通赠与的企业,光明乳业在去年和今年发行了多款数字资产,创新营销方式,拥抱元宇宙的赛道。

在全球企业共同关注的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大背景下,作为行业内率先开展牛奶纸盒回收绿色大行动的乳制品企业,在今年全国首个生态日之际,光明乳业将奶盒回收行动升级为牛奶包装回收行动,目前我们的牛奶包装回收计划和行动已经覆盖了全国60个城市,回收的奶盒将近1000万只,我们助力低碳环保成为新的风尚。

开放结硕果,携手启新程,光明乳业以第六届进博会的举办为契机,用实际行动尽好地主之谊,共同把全球乳品市场的蛋糕做大,把全球乳企共享合作的机制做实,把全球乳业品牌创新的方式做活,用国际化的格局和视野对标国内和全球更多的优秀企业,为中国乳品的卓越品质代言,也为中国品牌走向光明贡献更多力量。

最后,预祝我们的论坛圆满成功,谢谢!

论坛主题为:深化“一带一路”农业与食品合作 共创人类美好生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海关总署等部委领导和上海、河南、海南等省政府领导,各省市场监管部门代表,联合国相关组织代表、上海合作组织代表和南非、荷兰、哥伦比亚、斯里兰卡、保加利亚、坦桑尼亚、塞内加尔等多家驻华使馆使节以及国内外企业代表400余人参加论坛。嘉宾们共商农业交流合作,共议食品产业发展,为“一带一路”农业和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彰显论坛政策解读平台作用。

2023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同时也是“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举办十周年。十年来,论坛在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活动框架下连续成功举办了15届。论坛扎实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深入开展农食产业交流合作,对沿线国家的农业食品产业发展和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推动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贸易顺利开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