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陈应让出席第十六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开幕式并发言

日期:2023-12-27 14:51:56 浏览:
​11月6日,第十六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作为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配套活动在上海成功举办。论坛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主办,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市场监管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秘书处共同承办。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陈应让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言。

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陈应让发言

以下发言全文:

尊敬的田世宏副局长、陈杰副市长、张明秘书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行业同仁、媒体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很荣幸作为食品企业代表,和大家在进博会期间的上海相聚一堂,并在本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上向各位分享康师傅在食品安全、营养健康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心得体会。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而食品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与“安全”与“健康”这两个关键词紧密结合、息息相关。

作为深耕食品领域30余年的中国民族品牌,康师傅在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监督、指导下,紧紧遵循“四个最严”要求,积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保障食品安全,对食品安全问题坚决秉持“零容忍”的态度,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和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力求生产出让人民群众满意、放心的高品质方便食品。在这一过程中,康师傅不仅加强了自身的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并且全面带动了整体行业在食品安全科技保障水平方面的提升。

长期以来,党和政府一直高度关注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016年19月颁布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国民健康的高度重视。康师傅作为中国食品企业,有责任、有义务以开拓创新促进产业升级,加快营养健康化转型,助力推动健康中国目标的实现。经过多年的实践与探索,康师傅逐步形成了以食品科技基础研究、食品安全技术、食品营养技术、产品研发和创新在内的科技创新体系,与国内多所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有力推动了食品行业产学研深度融合的进程,加速了食品行业科技创新的步伐。我们研发出低糖/无糖茶饮料,提升全民营养健康状况;在方便面中按照科学配比添加丰富的食材,如杂粮、豆类、蔬菜、肉块等,通过科技创新保留食材营养素和风味,推动方便食品营养健康升级,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同时,康师傅秉承“家园常青,健康是福”的发展理念,在自有的可持续发展建设体系上,携手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拓宽国际化视野,加速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为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探索道路,并为全球可持续发展探索提供可资借鉴的中国样板。

康师傅期待,能够借助进博会和“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这一高端平台,与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科研机构、食品同行和媒体朋友加强交流,深度推进全方位合作,携手提升食品安全水平,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康师傅将砥砺前行,一如既往承担起民族品牌应有的社会责任和创新使命,以源源不断的科技创新力引领我国食品行业更高质量发展。

最后,祝本次论坛成功举办,各位来宾事业兴旺、身体健康!谢谢大家。

论坛主题为:深化“一带一路”农业与食品合作 共创人类美好生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海关总署等部委领导和上海、河南、海南等省政府领导,各省市场监管部门代表,联合国相关组织代表、上海合作组织代表和南非、荷兰、哥伦比亚、斯里兰卡、保加利亚、坦桑尼亚、塞内加尔等多家驻华使馆使节以及国内外企业代表400余人参加论坛。嘉宾们共商农业交流合作,共议食品产业发展,为“一带一路”农业和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彰显论坛政策解读平台作用。

2023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同时也是“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举办十周年。十年来,论坛在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活动框架下连续成功举办了15届。论坛扎实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深入开展农食产业交流合作,对沿线国家的农业食品产业发展和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推动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贸易顺利开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