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致辞全文

日期:2018-11-09 15:16:29 浏览:

  2018年11月6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在上海市会展中心举行。会上,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出席论坛并致辞。


  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在进博会“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上致辞

  许昆林(上海市副市长)致辞全文: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今天,来自国内外的嘉宾齐聚东方魅力之都上海,共同参加“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在此,我谨代表上海市人民政府,向各位来宾表示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扩大食品进口 丰富百姓生活”。发展生态农业保障食品安全,加强国际合作促进食品进口贸易,对于丰富中国百姓餐桌,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同时,通过加强全球合作实现食品产业发展、控制食品安全风险,也将造福全球消费者。近年来,上海坚持开放包容合作的姿态,提高城市站位、对标国际一流,以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为目标,努力建成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和国际文化大都市,全面打响“上海制造、海购物、上海消费、上海文化”四大品牌。近期,上海推出了扩大开放100条政策措施,面向全球、面向未来,上海将全力提升城市能级与核心竞争力。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举办这次食品安全论坛,必将为上海城市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上海的食品安全工作带来新的动力,同时也将让来自世界各地的食品生产经营者、贸易商分享到上海改革、开放和发展的红利。

  上海历来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始终将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城市软实力的重要举措。多年来,上海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和“四个最严”的要求,以及“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精神,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与食品安全工作充分结合,持续深化市场监管体制改革,完善食品安全现代治理体系,全面推进食品安全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高本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着力提升上海城市综合竞争力。特别是近年来,上海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全面建设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构建共治共享的食品安全格局。同时,上海在生态农业发展中积极施策,出台都市现代绿色农业发展行动计划和上海现代农业标准化“十三五”规划,着力推动绿色农产品发展;在食品进出口领域积极谋求发展,推动进出口食品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工程,提升企业进出口产品品质;在食品生产经营监管上主动作为,坚持“制度+科技”的理念,依法行政、科学监管,创新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共治。经过各方不懈努力,上海的食品安全状况总体有序可控、稳中向好,食品产业布局和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市民食品安全获得感与满意度明显提升。今年,上海更是以服务保障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契机,全面推进食品安全依法监管、全程监管、科学监管、智慧监管,努力让上海食品安全环境成为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靓丽名片。

  女士们,先生们!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是上海的城市精神。上海将继续秉承这一精神,与在座的各位一起,共同致力于促进食品安全监管、生态农业发展、食品进口消费的全球合作和国际交流,为全球食品产业发展与经济发展、全球健康福祉作出应有的贡献,努力在互利合作中实现联动发展、共赢发展!

  最后,祝本届论坛圆满成功!祝各位在上海期间一切顺利!

  谢谢大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