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圣马力诺前执政官吉安·弗朗哥·泰伦齐先生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日期:2019-11-12 10:58:56 浏览:
        2019年11月6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隆重举办。
​圣马力诺前执政官吉安·弗朗哥·泰伦齐先生致辞
        圣马力诺共和国前执政官吉安·弗朗哥·泰伦齐先生表示,在世界范围内,农业发展和食品安全已经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综合性问题;随着人口增长和气候变化,如何可持续性发展已经成为世界各国必须接受的挑战。圣马力诺在寻求安全的发展环境,寻求高品质和高营养价值的食品生产中的可持续发展策略,希望与各国政府、机构、组织和学术研究机构等各方进行合作,响应农业可持续性发展号召,实现更高水平的农业食品安全。
以下为致辞全文:
        我非常高兴能够参加本届生态工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就农业和食品安全这个全球范围内非常重要的有现实意义的话题进行发言,目前农业发展和食品安全已经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结合体,如何可持续的增长已经成为世界各个行业所必须接受的挑战和即将面临的问题。在西方随着人口的增长和气候变化,农业和畜牧业在应对全球化的进程中正经历着巨大的变化,同时这些行业也在和其他行业一样在寻求安全的安全环境,寻求高质量的高营养价值的食品可持续发展过程中,我们一直都非常的重视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在很多发展中国家家族企业几乎占据了农产品很大的一个比例,在这种背景之下他们的发展往往是基于地理条件和对农业和粮食生产的基本资源的获取程度的,在这个角度上来看许多的新兴国家,他们还有很多的土地没有充分的开发,因此在农业发展方面有很大的潜力。
        整个农业行业现在必须要对资源进行合理的整合和开发,并且与相关方密切合作,在提高生产力的同时也能够实现可持续的增长,维护这类企业的权利,保持竞争对于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非常重要,对扶贫也是非常重要的。世界中小企业联合会是一家由我所领导的,而且致力于世界各地中小企业发展的国际组织,我们正在为中小型企业在农业领域提供更多的帮助,从而引导农业食品行业发展更高效而且更安全的食品,这也是我的国家圣马力诺共和国一直所坚守的理念。在圣马力诺农业大部分都是家族企业,都是中小型的企业,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都知道这个产品是来自哪里,这样一种紧密的关系促进了人们对产地的认识,同时也提高了地方特产的价值以及农村的机器生产的组织,在圣马力诺我们有圣马力诺本土贸易协会,毫无疑问从农业食品的角度来看,中小企业他们需要更多的有力的发展条件,比如说财政的支持,因此我们现在正在建立一个基金通过微型融资和国际性参股的形式帮助新兴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在建立伙伴关系的同时,我们还希望能够与政府、机构、非政府组织来合作,与学术界和研究部门来合作,我们也希望能够与私营部门合作,从而建立新的联盟和国际合作机制。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希望再次对负责国际事务的发展,比如说国际法典秘书长汤姆先生所说的,我们这些小企业也是可以信赖给予厚望的,我们任务是促进更多的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和机构,找到最合理的可行的解决方案,我们这样做不仅能够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而且能够创造更多的就业,缓解全球的就业压力,同时也能够宣扬环保意识和粮食安全的重要性,从而能够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我们都赖以生存的世界。我们非常的希望能够与国际组织来合作,国际组织也给我们提供了相关的一些条件,能够参与国际的合作,我们希望能够在国际组织当中有更多的中小企业的参与和话语权,我们也希望国际组织能够更多的重视食品行业的中小企业帮助更多的中小企业发展,谢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