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克罗地亚共和国农业部长玛丽亚·武奇科维奇女士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日期:2019-11-12 11:07:12 浏览:
        2019年11月6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隆重举办。
克罗地亚共和国农业部长玛丽亚·武奇科维奇女士致辞
        克罗地亚共和国农业部长玛丽亚·武奇科维奇表示, “一带一路”沿线是中国与欧亚国家合作的重要途径,不仅在基础设施,在经济和政治联系上很重要,而且是粮食和农产品交易的重要平台。克罗地亚是一个小国,但是克罗地亚的农产品食品可以在中国销售,在众多的农产品食品市场上,引入克罗地亚元素。
以下为致辞全文:
        亲爱的女士们、先生们,我想要非常感谢各位。我非常荣幸受邀参加上海第十二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我还想要感谢中国国际贸促会市场监管总局和中国对外合作协会的热情款待和组织工作,“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与欧亚国家合作的重要途径,不仅在基础设施上如此,在经济和政治联系上也是如此,在粮食和农产品方面也是一个重要的平台。从这个意义上讲我想要指出,克罗地亚和中国之间的双边合作在过去三年终相当紧密,过去一段时间许多中国代表团访问了我国,最近一个代表团是由农业农村事务部部长韩长斌先生率领的,于今年6月访问了我们两个城市,我们认为这个活动将带来双向互利,克罗地亚非常欢迎这种活动,并希望我们之间的联系在下一个时期进一步加强。
        克罗地亚在欧洲中部有着优越的地理位置,我们有联盟的成员他是一个拥有5亿人口大型欧洲市场的一部分,这对于我们有兴趣进行合作的合作伙伴而言是一个巨大的机会。与中国开展业务是克罗地亚的一项重要优先事项,目前中国对克罗地亚的投资在我们的经济中有很高的知名度,其中之一最重要的桥梁通达佩列沙茨桥梁是中国公司建造的,这也是我们最重要的基础设施项目之一,这个基础设施项目不仅是我国最大的,也是欧洲最大的,是由欧洲基金会注资,由中国公司建造的。尽管克罗地亚可能是小国,我们不生产大量产品,但是我们的农产品可以在中国的专门市场销售,我们也准备继续将克罗地亚和中国之间的关系提高到更高的水平,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觉得相互贸易中的产品多样化非常重要,我们看到的最新趋势令人鼓舞,我们向中国出口的新产品包括高品质的酒精饮料,鱼制品、松露糖食。论坛的主题扩大品牌进口和丰富人民的生活是非常重要的话题,当今世界都存在全球化的趋势,全球化是一个经济、政治和文化的进程,可以让技术和信息流更快的发展。
        由于农业是一种为人类生产基础粮食的系统,因此从世界各地以快速准确的转移方式进口粮食将对整个经济的发展以及人类的生活质量产生积极的影响。同时也在不同文化中引入了新的口味,从这个意义上讲,克罗地亚特别重视农业生产中的有机和土生产品以及高生产标准的保健方法,就像中国的食品已经进入克罗地亚那样,我们也打算向中国出口我们的食品,在农业以外,克罗地亚与中国的合作还存在于许多其他领域旅游、技术、工业、铁路、建筑、体育等等,我们想做的是能够带来实际成果的具体项目,这些项目将对我们两国都有好处,也对参与的所有国家都有利。我们在促进双边贸易关系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我们相信这也将为其他克罗地亚优质产品,比如家禽、猪肉和新鲜金枪鱼打开中国市场我们提供了所需的文件、资料也满足了有关动物健康的一切标准和出口条件。本论坛的目的是加强在该框架下的合作,并将其用作一个平台以便各国在农业和粮食等领域开展更好更成功的合作。进口食品方面我们非常重视卫生和植物检疫措施的应用,并考虑到一个健康概念。在迅速变化的气候条件下提供安全优质的食品和产品的需求,这个所谓的一个健康的概念,认为动物和生态系统的健康都是密不可分的。对动物健康和食品按一的控制需要全球性的方法,克罗地亚共产党正在实施从马厩到餐桌的方法。
        最后请允许我再次感谢各位组织这个重要的论坛,我相信本论坛将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未来做出重大贡献,也会加强两国的双边关系,谢谢各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