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泰国农业与合作社部部长查棱猜致辞全文

日期:2021-11-09 17:13:50 浏览:
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共同主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秘书处承办的第十五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于2021年11月6日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成功举办。论坛已连续四届作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重点配套活动举办。本届论坛以“深化农业与食品务实合作 促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为主题,围绕“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 全面提升农产品和食品质量安全”“强化支撑保障能力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发展生态有机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等议题,邀请众多国内外政要、工商界领袖、国际组织、驻华机构、商(协)会人士、优秀企业家代表、食品安全专家等嘉宾出席论坛发表真知灼见。


 

泰国农业与合作社部部长查棱猜致辞

以下为致辞全文: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秘书处、

各位嘉宾:

今天我感到非常荣幸能够出席第十五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深化农业与食品务实合作,促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

我非常赞赏“一带一路”(BRI)倡议,作为中国的一项重要国策,它能够建立起地区之间的联系,并涵盖发展所涉及的各个维度。可持续的包容性经济增长,有赖于能够满足各方面需求的基础设施,能够建立起国内外的互联互通,扩大经济活动的覆盖面,实现区域整体利益最大化的目标。

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这条战略要道是一带一路”六大经济走廊之一,而泰国的地理位置使我们成为连接陆上东盟与海上东盟的重要交汇点。泰国正通过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协定和交通运输领域的合作,尤其是中老泰国际铁路,积极投身于“一带一路”建设。一旦中老泰国际铁路全线竣工,不仅能够建立起这三个国家之间的连接,还能通过中国将整个东南亚地区与世界其他地区连接起来。这张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形成的交通运输网,在为跨国运输和国际贸易提供便利的同时,还为沿线国家的人民带来福祉。

各位嘉宾:

泰国作为农产品和食品的出口国,期待着“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交通连接线建设,能够提高农产品和食品运输的便捷度,减少运输过程中的损耗,缩短运输时长,促成农业和粮食体系改革方面的合作,从而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此外,还有助于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减少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实现农业和粮食产业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要想成功建立起高质量且切实可行的互联互通机制,必须依赖沿线国家踊跃参与、坦诚交流、集思广益,表明其有意愿在世贸组织《贸易便利化协定》的基础上,积极促成相关机构之间更良好的合作和协调,维护沿线各国消费者的安全和民众的经济利益。

各位嘉宾:

我相信泰国和中国政府必将通力协作,促进政府、商界和民众之间的多层次合作,通过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以及泰国生物经济、循环经济和绿色经济模式下的合作框架,推动生态农业,加强食品安全,完善农业和粮食体系,使其成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经济的一大利器。

借此机会,我想向参与筹办本届论坛的各方表示高度赞赏。祝愿第十五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圆满成功,并迅速取得兼具长效性与实效性的成果。

谢谢大家!

TOP